我如同將自我隔離的患者|那些改變我的生活瑣事

到以色列後,身體仍持續燒著。

原多期待到以色列後能嘗盡各樣異地美食,結果第一餐竟渴望起簡單熟悉的味道。向男友S許願,「我想吃粥。」即便心知他應不懂煮粥,但也沒為此煩惱太久而恍惚沈睡。

再醒來時,是S的輕喚。

以色列住處夜景 / 特拉維夫

S端了碗粥說「這個粥很營養!裡面有紅蘿蔔、玉米、蛋⋯⋯,而且我米有先放到冰箱冰過才拿來煮(說他看網路煮粥教學邊做的)。」

客製菜單 / 養生粥

當下所有記憶如夢似幻地僅依稀記得,自己除了妥協那碗被切得極碎的紅蘿蔔外,還反思假若角色互換,我大概會因不懂煮飯而對這種生病請求不知所措地感到慌張與難為⋯。因此更是抱著感恩萬分的心,吃下即使參雜不討喜的紅蘿蔔也絕對滿分的養生粥。而心底則惦著S和我在想法及個性上的差異⋯。

大抵來說,自己也不算輕言放棄的人。卻容易因自認「不懂、不清楚」,或「沒做過」而不願起步。留給自己的往往是更多不去「實現」的可能,及他人對你(行為能力上)的不信任。想想很多事情的一開始,也沒要你做到絕對完美才行;即便不懂不會,也能因願意「嘗試」,而在日常的細微變化中抹平過往的虛無感,最終當初認知上的「難」也都能迎刃而解。

哎呀!
臥病在床整整三天的時間裡,常一覺醒來便一身汗地除了祈禱病能快好外,就是趁發燒消退的空擋悠悠晃晃地思忖「即刻改變」這事。心想未來再也別因覺得 「自己不行」,而侷限所有發展的可能性。

生病第三天,身體倒誠實地反應「我想吃水果!」結果S的準備,依舊不叫人失望。

病人居家飲食 

留言